close

我特別感謝我的產科醫生

 

因為她,讓我了解到,當一位好醫生,真的很偉大!

 

現在的社會,大家只用放大鏡看別人的缺點,但就是少了點柔軟的心。

 

我不是聖人,這些點滴,也是當我碰到老二的接生醫生時才體悟到的!

 

從小到大的30幾個年頭,看過的醫生不下N位,只有她,讓我有所體悟。

 

雖然她因為爽朗直接,有些人會不習慣聽他說實話(就像她調侃問我:是不是要去參加孕婦比賽,不然體重怎麼直直上升!),但我就覺得,用輕鬆的態度去面對要面對的事實,不是很好嗎?

 

也雖然她因為在大醫院工作,所以病人多,一個診間,同時可能有3個病人,所以隱私不足,但,我就放開心~~反正出了診間,我們誰也不認識誰!!

 

病人一個接一個,忙的一口水可能也沒時間喝,半夜被call接生,也要中斷睡眠!早上7:00又梳裝整齊準時查房。就像我們討厭老闆要我們加班又隨時待命一樣!我們可以換老闆,或有淡旺季,而他們是全年無休,N年如一。

 

有一次,因為醫院提倡母乳,半夜也被call餵奶,所以我和老公早就睡死在病房裡,連醫生敲門,都聽不見!還是她把我們叫醒,確定我的身體狀況,出房門前還叮嚀我們快睡,不然又要去餵奶了!但事實上,她可能半夜也被call了好幾回??(誰知道)

老二出生時,她不像一般醫生,做完接生工作後,交待事宜就離開了!

 

她先走到嬰兒處理台上看看baby,又到我身邊說baby很健康,要我放心等等…鼓勵並祝賀的話~~

 

一個醫生,也是人!要排除私人的情緒,準確又有耐心地還給人健康的身體,真是世上最有功德的志業!!

 

雖然哪個行業沒有老鼠屎?!事隔一年,但我至今仍真心感謝這位「真誠」的醫生,視病猶親!

ps.在這,我不打算討論長庚的生產環境,自然產方式(灌不灌腸?etc),只想純粹得發表我的感謝之意,也許,我寄給醫院的感謝函醫生本人並不知道,但我真的感謝您!

20140326_042801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